【蘇藺/藺蘇】蠱 43

 

因為改了大綱,想寫到自己比較滿意的版本才放出來

抱歉久等了>”<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私設有,介意慎入。

 

43

 

「首領,一切已準備就緒。」

聽見心腹的報告,黑衣人首領低頭望著地圖左側寫著馬家莊的位置,接著邪佞地勾起了唇角。

素聞琅琊閣少閣主重情重義,想來一定會喜歡自己送上的這份「大禮」的。

想像著早上那人冷靜從容的模樣在看見自己的「禮物」後全數消失,那張好看的臉將因為悲傷和憎恨而變得猙獰扭曲、痛苦不堪,黑衣人首領不由得心情大好。

「三更一到,即刻行動。」

「是!」

 

#

 

靠坐在馬車內軟墊上的藺晨右手撫著心口,因為身體難受而微微蹙著眉頭。

胸口此刻的悶疼大概是早上為求保險動用內力蓄勁的後果,雖然經過半天的休息稍有好轉,但此刻卻又疼了起來,顯然不是個好現象。

藺晨一邊忍耐著疼痛的折磨一邊尋思著可以延緩症狀的方法,卻忽然聽見旁邊已然睡著的長蘇喊了自己的名字。

「長蘇?」

以為對方醒過來的藺晨嚇了一跳,但等了一會兒卻沒有聽到任何回應,他湊近一看,果然梅長蘇仍在睡夢中,而且眉頭糾結的死緊,額上也覆上了一層冷汗——眼角甚至還有一顆不知是汗水還是淚水的晶瑩水珠殘留著。

想來對方應該是作惡夢了,大概還是個和自己有關的夢,藺晨無聲的嘆了口氣,伸手搖醒了在惡夢裡徘徊的長蘇。

從夢境中醒過來的長蘇眼裡帶著驚懼和一片水光,看見藺晨就在自己身邊時,毫不猶豫的將對方緊緊抱住。

「沒事了,只是夢而已。」

感覺到藺晨的手在自己的背上一下又一下地輕拍著,本來緊繃著身體的梅長蘇漸漸放鬆,但仍是放縱自己任性的待在對方懷裡好一會兒才起身。

好笑的看著梅長蘇難得有些困窘的模樣,藺晨掏出帕子遞給對方讓他擦汗,一邊故作輕鬆的笑問:「做了什麼夢讓你嚇成這樣?」

……我忘了。」

沒有錯過對方在自己提問之後立即僵硬的表情,藺晨也不去點破方才他還喊著自己名字的事,體貼的轉開了話題。

「馬上就是三更了。」

他們在休息之前已經考慮過對方今夜會來襲擊的種種可能,並針對夜襲做足了準備,只要對方一出手,他們便能在此地將敵人一網打盡——不如說,他們必須在此地將對方一網打盡。

擦完汗完全清醒過來的梅長蘇看藺晨皺著眉遠眺窗外,知道他是在擔心離他們最近的小村莊——馬家莊——也受到波及。

本來他們稍微趕一程的話,今夜是能落腳在馬家莊的,但考量到黑衣三十眾仍潛伏在附近伺機而動,為了不牽連到無辜的村民,他們最終決定在此地歇息,並加派人手到馬家莊附近待命。

「我們已經盡力做到最好的安排了。」不想看見藺晨皺著眉頭,梅長蘇挪動位置坐到藺晨身邊,同樣將目光移至了對方眺望的遠方,然後提起了晚餐前未完的輕鬆話題。「說起來,馬家莊的故事你還沒說完。」

他還記得晚餐前在溪旁聊天時藺晨介紹的馬家莊,是一個雖然不富裕卻充滿歡笑的小村莊,當年藺晨下山闖蕩時路過,在那裡結識了古道熱腸的朋友,受到了盛情款待,那位朋友幾年後出生的小兒子還是由藺晨取得名字。

看著因為在意自己的擔憂而以有些彆腳的方式假裝不經意轉變話題的長蘇,感到好笑又窩心的藺晨重新將視線投向遠方,開始說起幾年前他受邀再度造訪馬家莊的故事。

當年他抱過的小奶娃經過這麼久的時間已經長大了,小丫頭知道客人到來興沖沖的跑出門外迎接,對著他喊的卻是「姐姐」。在哭笑不得的藺晨一通解釋之後,過去屢次被家人糾正卻仍堅信自己正確的小丫頭這才徹底認知到了自己的錯誤,最後委屈的直哭讓藺晨還她「姐姐」……

隨著藺晨將一樁樁烏龍而逗趣的小插曲娓娓道來,兩人的臉上都有了笑意。

而長蘇在對馬家莊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加期待與他們相會相識之餘,也萌生了想認識更多藺晨的朋友的念頭。

——他想知道更多那些關於藺晨的,他所不知道的事……

驀地,空地外圍靠近樹林的方向傳來了異樣聲響,兩人對視一眼,隨即一前一後下了馬車,睡在馬車旁樹上的飛流也俐落的一個縱身躍至兩人身旁戒備著。

不一會兒,大約十名黑衣人迅速將在營火邊的幾人包圍起來,雙方人馬間的戰鬥一觸即發!

甄平和巽北分別牽制住了三人,飛流兩人,巽白和黎綱各一人,藺晨和長蘇仔細觀察著眼前對敵狀況,同時意識到了違和感。

眼前的黑衣眾幾乎只有白天撤走得一半不到,且打鬥的戰術也不如白天時狠烈,而是採取打帶跑的游離戰術,即使實力高強如甄平,在一對三又顧忌著不讓敵人攻向藺蘇二人的狀況下,亦無法在短時間內將敵人制伏。

雖然如此,要完全制伏敵人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

且讓藺蘇二人猜不透的是,按照黑衣人首領喜歡設下陷阱虐殺他人的變態嗜好,理應要再安排一些人手趁機偷襲藺蘇二人,置兩人於死地才對。

但除了眼前的十人之外,再沒有其他黑衣人出現——也就是說有比在此地解決他們更重要的任務?

聯想到對方過去殘害弱小,極盡凌虐之事的那些傳聞,從心底湧現的強烈不祥預感讓藺晨忍不住伸手握上了劍柄。

一直注意著藺晨動作的長蘇也在同時伸手覆上藺晨的手,而後在前者看向自己的時候對他搖了搖頭。

藺晨當然知道即便自己此刻加入戰局也無法改變什麼,但如果可以的話,哪怕只早一刻,他也想盡快確認前往馬家莊確認友人的安全。

就在此時,異變突生。

十名黑衣人同時撤招後退,其中一人甩出一枝綁著紙條和一個小布包的飛箭,不偏不倚的釘在了馬車上,而後就如同白天的情況一樣,撤退的黑衣眾又消失於黑暗之中。

藺晨和長蘇解下紙條攤開,只見上面只有紅色的,似是以血跡寫上去的三個大字——馬家莊。

藺晨用有些顫抖的手打開了明顯被血色染紅的小布包,裡面赫然是一隻戴著翠玉戒指的手指。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