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藺/藺蘇】蠱44

結果我還是寫不完,先發一章>"<

44~45章血腥情節注意!慎入!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私設有,介意慎入。

 

 

44

 

「少閣主……

因敵人撤退而回到藺蘇二人身邊的巽白看著那斷指和藺晨沉下的臉色,有些怯怯地喚道。

藺晨沒有回話,只是低頭皺眉望著那應是屬於好友的翠玉戒指和斷指,知道身邊的人包含長蘇都正擔憂地盯著自己,並且在等著他做出下一步行動的決斷,他深吸一口氣,竭力控制住心中的怒意和擔憂,再次抬頭,已恢復了平常的神色。

只見他仔細的將斷指包回小布包裡貼身收好,接著開口道:「巽北,拿馬家莊的地圖過來。」

巽北應了一聲,從懷裡掏出地圖遞給藺晨,後者接過地圖往地上一攤,對周圍的眾人扼要的說明了馬家莊周邊的地形位置,接著迅速開始分派任務。

臉上少了笑意的藺晨卸去了平時不正經的樣子,一股不怒自威的氣勢自然而生,加上任務指令下得雖快,卻仍清楚而不失條理,眾人領命之後便也不再耽擱,立即往各自的目標動身。

藺蘇一行人也隨後乘上馬車,一路往馬家莊疾行。

 

 

沿途飽含濃重血腥味的空氣已讓眾人有了最壞情況的心理準備,但實際上看見馬家村屍橫遍野、血流成河的慘狀,仍讓人倒抽一口涼氣。

那些被丟棄在村口的屍體,有的雙目被挖、有的四肢被截、有的尸首分家……,死狀極其悽慘,且循著街道一一看去,竟無一人不是被虐殺而死。

面無表情的藺晨沉默著繼續往前走,街道兩旁的房舍內,全都敞開了窗門,但往裡面望去,有同樣倒臥在血泊中的孩童、有白髮全染成血色的老嫗,還有一對保持相擁姿勢卻被無數把劍穿透的母子……

藺晨在這對母子死去的窗前停頓了好一會兒仍沒有動靜,擔憂的長蘇上前一步握住了他的手,卻也同時看見了藺晨竭力抿緊卻仍在顫抖的唇,還有那從眼角滑落臉頰的一滴淚。

——馬家村雖然只是個小村莊,但裡頭熱鬧又充滿歡笑,街口吳嬸賣得包子料香又好吃,小飛流肯定喜歡;小巷子裡做木工的陳伯技藝可好了……

想起前不久藺晨神采飛揚地介紹的情景,再對照眼前極其駭人的慘狀,即使是不認識他們的長蘇也難以遏止心中湧上的悲傷,更遑論與村民們相識相熟還擁有許多回憶的藺晨……

長蘇想要說些什麼寬慰藺晨,卻又覺得言語在此刻如此無力,只能加重手上握住對方的力道,並輕喚他的名字。

「藺晨……

似是聽到了長蘇的呼喚聲才猛然回神,藺晨用另一隻手的袖子抹去了臉上的淚水,回握住了他的手。

兩人就這樣繼續沿著街道並行,繞過了許許多多的屍體,終於來到了藺晨友人家的門前——聽到屋內有微弱氣息的藺晨鬆開了長蘇的手,飛快的衝進了屋內。

「李大哥!」

慢了一步進入屋內的長蘇看見藺晨扶起地上渾身血跡的中年男人,正準備將隨身攜帶的藥品餵給對方;已經氣若游絲的男人用缺少一根手指的右手按住了藺晨的手,以眼神制止了藺晨的動作。

「替………………春娘…………孩子們……」連說話也十分艱辛的中年男人在提到妻子和孩子的時候,用盡最後一絲力氣,握緊了藺晨的手。「拜………………

見藺晨含著淚重重點頭應允,中年男人就這麼睜著眼斷了氣,那握著他的手也失去了主人意志的支撐,緩緩的向地面滑落。

抱著好友屍體的藺晨低著頭,披散的髮絲垂下擋住了大半的臉,讓人看不清表情。

目睹了藺晨與好友的死別,長蘇思索著現在的藺晨也許更需要一個人靜靜,於是放棄了上前擁抱對方的念頭,只是輕輕地說了句「我們在外面等你」,便連同其他人一起退出屋內。

他們在屋外等了一會兒,身上沾滿好友血跡的藺晨便走出來了,而去探查村內其他地方情況的巽白和巽北也在這時與他們會合。

「少閣主,村子北面有一處被吊掛在高處的遺體……

沒等巽北說完,藺晨便邁開腳步往村子的北邊走去,不出二十步,便看見了那被高高吊掛起來的女性遺體,遺體的腹部更被挖出了一個血窟窿……

昨夜好不容易壓下的胸口悶痛感又再次猛烈地席捲向藺晨,他忍下從喉頭湧上的腥甜,轉頭吩咐巽家兄弟幫忙把遺體放下送回方才的屋內。

這時,前往較遠處查探的琅琊閣人用飛鴿傳來消息:黑衣人首領和他所率領的其餘黑衣三十眾正在村外不遠處的小山坡上等候著,而對方的手上似乎還把一個年幼的小男童當作人質。

眾人看向藺晨,等待他的下一步行動指令,後者不發一語地收起了紙條,便接著邁步往村外的小山坡前進。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