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藺/藺蘇】蠱45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私設有,介意慎入。

 

45

 

望見陰著臉朝山坡方向走來,全然沒有了之前從容神態的藺晨,隨性坐在一排大罈子上的黑衣人首領滿意地勾起了唇角。

不過,他想要的可不止是如此而已。

「小小禮物,」黑衣人首領帶著笑意,朝藺晨朗聲道。「算是回報前些時候少閣主的款待。」

在他的示意下,一旁的黑衣人將身後的兩個醬缸拋向了藺晨等人的方向,一直緊跟著藺晨的飛流還有始終凝神戒備著的甄平分別出手攔下了飛來的醬缸。

感覺手裡的醬缸沉甸甸的,好奇禮物內容是什麼的飛流毫不猶豫地揭開了手中醬缸的蓋子,而後「啊!」的一聲鬆開了手,那墜落的醬缸隨著落地的清脆聲響裂開,散出了一地的血水,還有在那堆血肉中勉強能辨認出的纖細手臂及手掌……

甄平見狀也掀開了手中醬缸的蓋子,但他隨即臉色凝重的重新將蓋子蓋了回去——飛流攔下的那罈裝得是四肢、身體部分的屍塊;而他手上這罈裝得則是一個女孩的人頭。

從甄平的反應大概猜出了醬缸裡的內容物,長蘇擔憂地望向藺晨,只見後者深吸了一口氣,沉聲開口。

「還有一個孩子呢?」

黑衣人首領打了個響指,接著就有一個臉色發紫的男孩被其他黑衣人拎了出來,藺晨喊了幾聲那孩子的名字,但是緊閉雙眼的男孩毫無知覺和反應,只是任由他人隨意擺佈著。

「別白費力氣了,沒用的。」

「你到底想要什麼?」

見藺晨幾乎是咬牙強忍著憤怒質問自己,黑衣人首領愉快的大笑起來。

「我要什麼?哈哈哈哈哈——如果你殺掉麒麟才子然後自殺,我就保這孩子一命。」

聽見對方開出的條件,本來還因不喜歡散落的屍塊而皺著臉躲到長蘇和藺晨身後的飛流一下子竄到了兩人之間,將長蘇擋在身後,然後又抓住了藺晨的手。

「不、行!」

長蘇拍拍飛流的肩,示意他鬆開抓著藺晨的手,接著又附耳對他說了一會兒話,見飛流點頭表示理解,便再次站到藺晨身邊。

來到藺晨身邊的長蘇是準備開口反諷黑衣人首領的,但低著頭的藺晨卻在此時向前了一步,手也按在了隨身的劍柄之上。

注意到藺晨動作的長蘇伸手想要阻止,卻在半途停住了動作——因為他竟在藺晨臉上看見了笑容,那不是長蘇一直喜愛的,神采飛揚或戲謔不羈的笑容,而是由自責、心痛和悲傷交織而成的,憤怒的笑容。

於是長蘇明白了,明白了藺晨的決定,也明白了此刻向對方說再多忍耐或保重身體的話都毫無意義,於是他收回了手,尊重藺晨的決定。

「少閣主!」巽白不能明白長蘇為什麼不阻止藺晨,只能在藺晨拔劍之際擋在了自家少閣主的面前。

但,藺晨打定主意要去做得事,連老閣主都攔不住,更何況只是巽白一人呢。

於是巽白只看見眼前人影一閃,藺晨已不在他面前,待他驚訝地回頭,除了保護長蘇的黎剛和甄平還在原地之外,連巽北都加入了與黑衣三十眾的對戰之中。

早先他們安排的人手也在長蘇的信號下配合著藺晨同時由外向內包圍,一時間,站在混戰圈外的巽白感到有些迷惘。

他本來是生氣的,氣長蘇不肯攔阻少閣主,還眼睜睜讓少閣主去涉險;可眼前少閣主與黑衣人首領一對一的戰況,在藺晨身邊時不時出手干擾敵人,並且伺機奪回小男孩的飛流,還有因為長蘇發號施令讓其他佈署的人手配合少閣主動手的時機,都讓他不得不承認,確實只有眼前這個人才配得上他家少閣主。

反觀違背早前分派的任務,還傻站在原地的自己……根本沒資格站在少閣主的身邊……

「巽白,謝謝你。」

站在他身旁的長蘇冷不防地道謝,讓巽白納悶的張大了眼睛;看著巽白不解的瞪著自己,長蘇沒有多做解釋,只是將視線移回了混戰之中。

——他向巽白道謝,是因為對方毫不猶豫的做了自己想做,卻不能做的事。

過去的他執意要率軍出征北境,執意要服冰續丹,當時的他完全不能接受為什麼一向懂得自己想法的藺晨要攔阻自己,雖然大吵一架後明白了藺晨的想法,也拿到了想要的冰續丹,但他仍理直氣壯的覺得自己只有愧,沒有錯。

直到今日立場對調,他才體會到藺晨當時的心情,也懂得了對方在吵架之後仍選擇陪著自己的理由。

藺晨給他的愛始終是尊重與包容,而他能回報給藺晨的也只有同樣的理解和支持——如果不能阻止心愛的人涉險,那就只能將自己化為對方最大的助力。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