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最近事情有點多,來遲了otz

 

 

【蘇藺/藺蘇】蠱 46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私設有,介意慎入。

 

 

46

 

且說回藺晨一怒拔劍,卻並非被仇恨蒙蔽了雙眼,有勇無謀的胡亂進攻。
憤怒到極致之後反而冷靜到憎恨自己為何還能如此清醒的地步,藺晨噙著笑進攻,長劍直指黑衣人首領,但對方以手上的孩子作為盾牌,迫得藺晨不得不變換招式;飛流在這時突破了其他人的阻攔與藺晨合流,在長蘇發出的暗號下,他們早先佈置的人手也同時行動,所有人的目的都只有一個——讓藺晨和飛流專心救下孩子。

在兩人默契無間的攻勢中,眼看從對方手中奪回孩子的機會降臨,藺晨卻忽然皺起眉頭,他似乎聽見了對方原先坐著的那排水缸裡有微弱的水音……

想要求證心中猜測是否屬實的他,劍隨意轉,長劍從黑衣人首領身邊擦過,就直指水缸而去;然而,對方這次居然不退反進,硬是將他的劍隔擋下來。

「眼睜睜的看著故人的孩子死去,這滋味少閣主還喜歡嗎?」

短兵相接之際,黑衣人首領以只有他聽見的聲音低聲開口,間接肯定了藺晨的懷疑。

藺晨怒視對方,變招進攻,劍勢竟比方才又更凌厲了一倍;可黑衣人首領亦非省油的燈,藺晨越想靠近水缸,他便越是百般阻撓,甚至不惜以身擋劍。

本來就相當微弱的水音也在他們逐漸拉長的攻防之中變得更加細小……

知道自己進攻的速度將會決定那孩子能否存活的藺晨,拋開了一切顧忌,長劍的舞動一次比一次更快,劍芒也一招比一招更盛——只見藺晨一劍削下對方一隻手臂,重創了黑衣人首領,一直在附近配合著藺晨伺機而動的飛流也重擊了對方一掌後,從他手中奪回了小男孩;可與此同時,那缸中的微弱水聲也已聽不見了。

少了一隻手臂的黑衣人首領半跪在地上,模樣十分狼狽,但卻依舊狂傲地哈哈哈哈大笑不止。

「最終……你還是遲了一步……是我贏了。」

「救!」驚慌的飛流將手中的男孩抱給藺晨,臉上滿是焦急。「沒有!」

知道飛流說的是孩子已經沒有了氣息,藺晨丟下手中的長劍,從飛流懷裡抱過小男孩之後,疲憊地伸手摸了摸自家孩子的頭,但對著早已因毒發而死去的孩子,他除了苦澀的搖頭之外,再無其他辦法。

「飛流,這孩子已經死了。」

這時,周遭的戰鬥也逐漸結束了,能夠生擒的人全都被綁了起來,很快也有人手過來綁住了黑衣人首領。

藺晨將手中男孩的屍體交給靠過來的巽白,接著腳步有些踉蹌的走向了他在戰鬥中始終沒能靠近的那排水缸。

快步走到他身邊的長蘇雖然不清楚藺晨的目的,但仍協助他一個個的揭開水缸的蓋子,而後訝異地看見對方從其中一個大水缸裡撈出了比方才那男孩更幼小一些的屍體。

「這孩子才是李大哥家的……?」

藺晨面無表情地點頭,而眸子裡滿溢的哀傷也讓那裡原有的神采變得空洞和死寂——看孩子身體被泡脹的程度,就是他剛才有機會打破水缸,就算他醫術再高明,也早已無力回天。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少閣主未免也太天真,活閻王出手向來不留活口。」

那邊被綁住的黑衣人首領猖狂依舊,憤怒的飛流板著臉上前就是一記重踹,看黑衣人首領吐血趴倒陷入昏迷還不解氣,眼看又要再補上一腳送他上路,卻被從水缸邊走回來的藺晨制止了。

「可不能這麼便宜了他。」

飛流抬頭看著臉色陰沉卻微微勾起唇角,身上還隱隱約約散發著殺氣的藺晨,猛地一陣寒意爬上背脊,下意識的躲到了他蘇哥哥的身後;長蘇安撫地拍了拍自家小孩兒,而後沉默地替藺晨接過了底下弟兄們撿回來的長劍。

「少閣主,這些人該怎麼處理?」

在聽到琅琊閣管事的詢問時,轉瞬間又恢復淡定表情的藺晨,開始有條不紊地下達指示:除了廢了黑衣眾武功,且留下性命外,再撥一部分人手幫忙安葬村民,等安葬好了之後,他要讓這些人到墳頭對無辜的村民們謝罪,至於之後的具體處置,等到時候再來考慮。

管事領命而去,眾人也紛紛收到被指派的任務,又一次行動起來;長蘇本打算拉著臉色過於蒼白的藺晨休息,但見到對方以悲傷又堅定的眼神望著自己時,他還是吞下了到嘴邊的話,陪著藺晨到另一頭的空地,一起為李大哥一家挖墳造墓。

本以為這件事到此便算落幕,然而當他們費了不少功夫整理好墓地,派人去拘提黑衣人一眾的時候,卻發現負責看守的幾個弟兄不知何時已被殺死,而所有的黑衣人都化作了一灘灘黑色的血水。

看著只餘一灘灘血水和衣物的狀況,藺晨和長蘇的神色都變得凝重起來。

這個能夠避開他們所有人耳目,悄無聲息殺死他們手下幾個弟兄,並且讓黑衣人全部死於瘴毒的敵人,絕對不容小覷。

雖然不知道對方顧忌著什麼,沒有立刻對他們出手,但此地是不能再繼續停留了。

吩咐了眾人將村里的水和食物一概封禁和銷毀,並留下人手處理馬家莊未完的事後,藺晨和長蘇一行人又再度踏上了前往鳳棲溝的路途。

 

 

經歷過馬家莊的事件,眾人似乎都累了,馬車內部一路上都被沉默籠罩著。

途中長蘇確認了好幾次藺晨的狀態,在確定對方似是真的累得沉沉睡去,才稍稍安心下來。

只不過,除了藺晨的身體狀況之外,還有另一件事也同樣另他擔憂。

先前礙於時機不對,他未能細問關於黑榜的問題,而現在才解決完黑衣眾,又蹦出新的危險敵人,這前仆後繼的問題若不能解決,很難保證今後類似馬家莊的事件會不會一再重演。

藺晨臉上那樣憤怒又令他心痛的笑容,他可不想再看第二次了……

他一面思考一面想著,等藺晨醒來之後要再問問對方對於黑榜這事了解多少,若沒有足夠的情報,就無法改變他們現在這種處處受制於人的被動狀態。

無聲地發出了長長的嘆息,注意到身邊的藺晨似乎有動靜,以為是自己吵醒對方的長蘇俯身查看,卻發現靠坐在自己身邊睡著的藺晨不知何時出了一身冷汗,臉上也盡是痛苦的難受表情。

「藺晨?」

長蘇帶著驚慌的叫喚聲引起了車上其他人的注意,唯獨被他叫喚的藺晨始終緊閉著雙眼。

「藺晨?你別嚇我,藺晨?」

在長蘇接連的呼喚聲中藺晨總算睜開了眼睛,但嘴角卻溢出了一絲令人怵目驚心的紅。

藺晨似是想開口說些什麼,然而一張嘴便是一口鮮血湧出,最終他還是支撐不住身體的痛苦,陷入了昏迷之中。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