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藺/藺蘇】蠱48

 

抱歉,這半年發生了不少事情,讓等更的小夥伴們久等了!

希望今年內能爭取把這個故事完結,還請大家多多督促,那我們下週見~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過琅琊榜戲劇。


#私設有,介意慎入。

 

48

 

馬車一路疾駛,以內力為藺晨治療的樓望舒除了告訴他們往哪裡行進之外,便一直保持著沉默,而一旁眾人心繫著藺晨,都不敢打擾他,於是車內始終一片寂靜。

直到樓望舒又一次出聲讓駕車的黎剛和甄平拐彎,接著收回手揣回了袖子內,梅長蘇這才開口:「樓先生……

他話未竟,樓望舒轉頭看了他一眼,脣角冷冷勾起一抹嘲諷的弧度。「我與梅宗主無話可說。」

梅長蘇倒是沒有因為對方不待見自己的態度而生氣,畢竟現在是自己有求於人,只是在肯定了自己先前感受到的敵意不是錯覺之後,若有所思的微微皺起了眉頭;不過剛剛被威脅過的飛流可不是這樣想的,朝樓望舒「哼」了一聲,戒備地挪動了位置,把他家蘇哥哥護在了自己身後。

看著小孩兒的動作,樓望舒挑起一道眉,正準備伸手逗弄對方一把之際,他的手卻被身側伸過來的另一隻手按住了。

「別欺負他。」

藺晨的聲音響起,接著原來閉起的眼眸也隨之睜開,看到他醒過來的眾人全都露出欣喜的表情,紛紛「藺晨哥哥」、「少閣主」的喊起來,藺晨微笑掃了車內眾人一圈,最後又將視線落回到梅長蘇身上,後者看見他甦醒,一直懸著的一顆心總算落地,也微笑起來。

坐在中間的樓望舒哪能沒看見他們兩人相視而笑的樣子,沒好氣的冷哼一聲,翻手把對方剛剛阻止自己逗弄小孩的手抓下來,重新替藺晨把脈,隨後微微皺起眉頭。

見他皺眉,車內方才放鬆的氛圍又緊繃了起來,眾人臉上的笑容也隨之斂去,梅長蘇想問藺晨的身體情況,但對方明顯不待見自己的態度又讓他不好開口,只能跟著皺眉看向藺晨,擔憂之情溢於言表。

「我沒事,」藺晨開口安撫眾人,眼神卻是只望著梅長蘇一人。「別擔心。」

梅長蘇卻沒有因他的話語而鬆開皺起的眉頭,而是緊盯著不發一語的樓望舒;因為藺晨在這方面總是報喜不報憂,從來都不願讓自己擔心,所以在這方面他更願意相信沒必要隱瞞他的樓望舒。

「沒事個屁!」樓望舒鬆開了把脈的手,本來因為藺晨而化去冰冷的臉上又逐漸變得陰沉而可怖:「在南楚那時候我說讓你等傷好了再去金陵,結果你聽話了嗎?冰續丹我讓你留著別給,結果別人蠢你也跟著一起蠢!那是能隨便說給就給的東西嗎?在你向我討蠱王的時候是怎麼和我約定的?結果你又是怎麼做的?」

不管車上其他全部愣住的人,在一句高過一句的質問後,樓望舒看著沉默卻仍倔強的看著自己,顯然一點不後悔這些決定的藺晨,直接被氣笑了。

「既然你這麼想死,我直接弄死你得了!」

聽到這樣的宣言又見樓望舒面色不善的把手伸向藺晨,一車子的人都驚慌了起來,巽白和巽北變了臉色喊著「樓先生!」,而一旁的梅長蘇和飛流也如臨大敵般地死盯著樓望舒的動作。

反觀當事人藺晨卻只是好整以暇的攔下了樓望舒伸過來的手,從容不迫地開口:「羲和哥釀的醉仙釀兩罈。」

樓望舒冷哼,停下了動作卻沒收回手。

「三罈。」

藺晨神色淡定地加碼,果然那就要伸到自己脖子上的手十分乾脆地收了回去,表情陰沉的樓望舒也恢復了原來的模樣。

「哼,下不為例。」

「知道了,大哥。」

兩人一個如疼愛弟弟的兄長一般溫和頷首微笑,另一個垂首低眉聽著兄長的教誨,儼然一派兄友弟恭的和諧樣,方才劍拔弩張的氛圍早在藺晨開口的那一刻便全數散去,除了梅長蘇依然微微皺著眉之外,其他人都鬆了口氣,重新放鬆下來。

聽著藺晨和對方有一搭沒一搭的閒聊,梅長蘇默默咀嚼著剛才樓望舒怒斥的那些話語,在他邀請藺晨一起到金陵來的時候,藺晨說去南楚有事要辦,原來就是跟樓望舒在一起?蠱王是藺晨付出了什麼才得到的呢?受傷這件事藺晨從未提過,是為了什麼事而受傷?傷了藺晨的又是誰?那時藺晨初到金陵神情看起來有些懨懨的,他還以為是沿途趕路所致,結果自己完全想錯了方向。

又一次想起兩人為了冰續丹吵得那一架,梅長蘇垂下眼瞼,默默收攏了放在腿上的手指握成拳,那一刻對藺晨說得那些話,似乎全都在嘲笑著此刻的他。

他原以為自己有足夠資格陪著對方比肩而行,可當他獲得新生,也走出了復仇的牢籠,他才發現,一直以來都是自己仗著對方給予自己的愛而予取予求——而那些不對等的,甚至過去的自己不曾回報過的愛,卻蠶食鯨吞著藺晨的一切。

在明白自己被深愛的同時,梅長蘇的心卻也深深的疼著。

那個沉默著在他背後成為強而有力的靠山,不辭勞苦在復仇計畫上給他情報、為他分憂解勞,思考無數辦法只為減緩他身體的痛苦、延續他的性命,甚至傻的願意賠上自己性命,也從來不願要求回報的傻瓜,不管在過去或是現在,那人唯一的願望,居然僅僅是希望他活下來,盼他活得快樂……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