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的第二更otz

抱歉壓線沒成功

糾結了好幾天總算有了靈感

故事到這裡也算是正式進入後半階段啦!(撒花)

 

【蘇藺/藺蘇】蠱 51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過琅琊榜戲劇。


#私設有,介意慎入。

51

 

在黎綱引發的鬧劇結束,梅長蘇也帶著人出門之後,樓望舒回頭就解開了藺晨的睡穴。

悠悠轉醒的藺晨被扶著坐起來,瞥了一眼臉上絲毫不帶笑意的樓望舒,不由得無聲嘆息——自家結拜大哥在馬車上肯賣醉仙釀的面子,怕就是等著要在這時候清算總帳呢。

畢竟同為醫者,又有過去痛失愛人的經歷,自己這次鋌而走險,用了這以命換命的辦法,絕對觸碰到對方禁忌了。

「嘆什麼氣,都有能耐拿命去換人了,難道還怕大哥責罵你?」樓望舒坐在桌邊,輕輕啜飲了一口剛泡好的茶,面上表情雖是愜意的,但嘴中吐出的字句卻字字沉聲,句句逼人。「用這辦法的時候,你可曾考慮過你爹?可曾考慮過你羲和哥?」

見藺晨低頭不語,樓望舒放下茶杯,搖搖頭,又道:「不說他們,你又可曾考慮過,把蠱給你的我,就等同是害死你的凶手?若你有個萬一,你要我以何顏面去面對你家父兄?」

聽到這裡的藺晨猛然抬頭,像是要開口解釋,可張了張口,又覺得無論說什麼都不合適,最後還是洩了氣,低頭承認自己的錯誤。

「是我思慮不周……」

「呵,思慮不周?」樓望舒勾起一邊唇角冷笑:「在我看來,你就是有恃無恐——你真以為,只要你用命去換,我們這些在乎你的人,就不會因此而動他分毫?」

感受到對方身上釋放出凌厲的殺氣,毫無半點玩笑的意思,藺晨重新看向樓望舒,而後搖搖頭,露出了苦笑。

「我是真沒想那麼多……」藺晨移回視線,怔怔地望著自己的雙手,似是在回憶那時候的事。「他就在我面前幾乎要斷了氣,如果我不冒險一次,他就會死——我做不到眼睜睜看著他就那麼死了……」

那時候的情境,那怕是現在想起,他依然是心慌後怕的。

這十幾年來,他憑著自己不斷精進的醫術,一次又一次將梅長蘇從鬼門關帶回,只有那一次,面對著油盡燈枯,身體衰竭,感覺隨時都會燃盡最後一點生命之火的梅長蘇,他連替對方把脈的手都在顫抖,一心只想著他不要長蘇就那麼離開……

在琅琊閣醒過來的時候,他知道自己的行為過於莽撞,也沒考慮到身邊的親人和在意自己的人,可他雖滿懷愧疚,卻是慶幸而無悔的。

那人的苦痛太重,哪怕能換得他一日平安喜樂,自己無論付出任何代價皆無怨尤。

樓望舒沒有再說話,藺晨知道對方是理解自己的——那個望舒哥沒來得及救回的愛人,始終是他心中難以抹去的遺憾。

果然,樓望舒沉默半晌後,翻過桌上茶具覆蓋著的另一只茶杯,倒了茶推向他,藺晨便知道大哥這關算是過了。

起身批好外衣的藺晨將茶飲盡,正準備開口再說些什麼,卻被樓望舒抬手制止,雖然慢了對方一些,藺晨也感覺到有數人朝這個院子包圍而來。

來人沒有受到絲毫攔阻就靠近了藺晨所在的房間,但卻在即將要闖入屋內之際齊齊悶哼出聲,而後倒地抱著肚子翻滾起來。

奉樓望舒命令守在稍遠處的巽白帶著琅琊閣人趕來,扯掉這些黑衣人的蒙面,他們臉上扭曲又痛苦的笑容便露了出來。

被對方詭異的表情嚇了一跳,差點驚叫出聲的巽白惱怒地補踹了地上的黑衣人一腳,卻意外踢出了對方身上的一塊玉珮。

撿起那塊看起來有點眼熟的玉珮,仔細檢查了上面的雕刻紋路後,巽白微微皺眉,交待現場的琅琊閣人將這些黑衣人收押起來,自己則轉身去敲藺晨房門。

 

 

 

被放進房間裡的巽白看見這幾日難得清醒的藺晨正望著自己,頓時開心起來,連眼睛都閃閃發亮,要不是顧忌著旁邊還有神色淡漠的樓望舒,可能早就跑到藺晨面前了。

被最近總是散發寒氣的樓望舒掃了一眼,猛然記起自己到底進來幹嘛的巽白立刻斂去臉上的明媚笑容,把手裡的玉珮遞到兩人面前擺放著茶具的小桌上。

「從外面那群人的身上發現了這個,但這玉珮看著很像是以前羲和哥總隨身戴著的那塊。」想起正事,巽白又一次皺起眉頭,心底浮上一層擔憂。「會不會……」

藺晨拿起玉珮仔細端詳,看起來確實是羲和哥從小不離身的玉珮,,臉色頓時也凝重起來;另一邊的樓望舒也接過玉珮查看,很快便確定這玉並非贗品。

只是,為什麼藺羲和身上的玉珮會出現在這些人手裡?

儘管相信以對方過人的武藝,很少有人能留下他,但只要想起藺羲和是獨自一人趕赴金陵,止不住的擔心還是在兩人心底悄悄蔓延開來。

「那些被收押的人,現在在哪裡?」

連日來最冰冷的聲線響起,但其中蘊藏的一絲焦急卻沒有逃過另外二人的耳朵,於是巽白立刻轉身為兩人帶路,握著那塊玉珮的樓望舒大步跟上,藺晨也緊隨在後。

被搜出玉珮的黑衣人是單獨被關押在柴房的,門外負責守衛的弟兄看見三人,立刻為他們把鎖打開,卻在率先進入柴房的那一瞬間露出極度痛苦的表情,雙手不由自主的摸向脖頸,隨後便七孔流血的癱軟倒地。

樓望舒皺眉從懷裡掏出一瓶解毒丹扔給藺晨,在兩人吞服丹藥的時候,自己則上前查看守門弟兄的屍首,而被關在裡面的那人也以同樣的慘狀橫屍屋內。

「和馬家莊滅口的手法如出一轍……」

巽白看著低聲說出這句話的藺晨,本來就有些蒼白的臉色似乎又變得更差了一些,連踏入柴房內的腳步都好似有些踉蹌,他忍不住想要說點什麼寬慰對方,卻在看見藺晨袖裡暗自捏緊的拳頭而閉上了嘴。

鄙視著這樣沒用的自己,不只幫不上忙,更連安慰也不會說,被自己的窩囊氣紅了臉的巽白向兩人稟報要去看看其他收押的人怎麼樣了,便飛也似地離去。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