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藺/藺蘇】蠱30

 

親愛的你們,我回來更新啦~ヾ(●゜▽゜●)♡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私設有,介意慎入。

 

 

30

 

梅長蘇看著藺晨一開始看見桌上的白粥小菜微微皺起了眉,但對方的視線接著掃過自己,又掃過坐在桌邊的飛流,而後居然一聲嫌棄和抗議都沒有,乖乖喝起了粥。

「真難得你沒嚷嚷想吃別的。」待藺晨吃飽放下了碗筷,梅長蘇才笑道。

他本來是打算若藺晨不愛白粥,就讓人做點對方喜歡的,只要清淡易消化些便好,結果一向對吃食講究的這人居然連白粥也喝的有滋有味,倒是出乎他意料。

「有美人兒作陪,吃什麼自然都香。」藺晨勾起唇角,目光停在了從方才便一直盯著自己的飛流身上:「你說是不是啊,飛流?」

「啊?」飛流有些疑惑的環顧四周,沒有看見任何可以被稱作「美人」的女性,只好納悶的反問:「哪裡?」

「這裡,你蘇哥哥就是美人。」藺晨指著梅長蘇,頓了頓,又笑著伸手去捏飛流的臉:「我們飛流也是美人兒。」

「一醒來就沒個正經,飛流別聽他瞎說。」

梅長蘇搖搖頭抓下了藺晨肆虐小孩兒臉頰的手,接著輕聲對飛流囑咐幾句,便讓飛流先到外面去玩耍。

等桌上碗盤盡數被盡數收拾乾淨,飛流也離開了,房間內就剩下他們兩人的時候,梅長蘇不待對方提問,便主動開口解答藺晨先前的疑惑。

他一邊概略的說著藺羲和告訴他的事以及這兩天來兩人的關係變化,一邊仔細地觀察藺晨的表情,但在他發現對方僅是低著頭靜靜的聽自己說,表情卻波瀾不驚,一點變化也沒有的時候,心裡頓時沒了底氣。

於是想要訴說自己心中愛戀的話語就這樣哽在了喉頭,一向能言善道,辯才無礙的麒麟才子腦中雖有著萬千思緒,但無數個在腦海中被組織起來的句子卻又不斷被否決和打散重組,明明心中有千言萬語想要告訴對方,最終在百轉千迴下,竟是半句也說不出口。

見梅長蘇半天不吭聲,藺晨這才抬起頭來,發現對方只是傻望著自己,表情糾結,以為對方對於提起自家兄長仍是有些彆扭,便笑著開口:「你們都是我很重要的人,能夠和睦相處自然是再好不過的事,以後若是我不在了──呃,長蘇?」

藺晨有些愕然的打住了自己的話語,因為他對面的梅長蘇變了臉色,更似是為了他的一句話而紅了眼眶,不由輕輕的嘆息了一聲。

「你不愛聽我不說就是,等下飛流回來肯定以為是我欺負你了。」

無奈的藺晨找了個舒服的姿勢撐著腦袋半臥著,他能告訴羲和哥那些,自然也不怕長蘇知道,雖然自己昏睡兩天在意料之外,但能讓這兩人不再交惡倒是意外的收穫。

剩下半年的生命,他想要的很簡單卻也很難──讓長蘇和飛流都能重新認識世界的美好,然後兩個人都好好的活下去。

飛流的思想一向單純,這些年自己也教會他懂得賞花,還有長蘇陪在身邊,他倒是不太擔心;問題比較大的反而是長蘇,若僅是口頭上提一下都讓對方接受不了,自己真要是死了……

「藺晨。」

聽見對方喚自己的名字,陷入思考中的藺晨抬眼看向梅長蘇,卻意外的看見後者正色望著自己。

「過去是我不知道這些話有多傷人,對不起。」

過去的他總愛計算著自己的死期,盼著能在死亡降臨之前,完成自己為赤焰雪冤的願望;盼著在自己還能付出最後一絲精力之時,擊退侵擾邊境的外敵,守護自己深愛的國家。

可立場顛倒過來之後,聽著藺晨一次次毫不在意的說著死期,他才深切的感受到,原來聽著自己所愛的人說著那樣的話,是一件多麼讓人心痛的事。

「江左盟和琅琊閣都傾盡全力在尋找解毒的方法,我不會放棄任何希望,你也別放棄好嗎?」

聽著梅長蘇幾近懇求的語調,藺晨又一次陷入了沉默,就在梅長蘇以為對方要拒絕自己時,他聽見藺晨的聲音緩緩響起。

「……好,我答應你。」

 

 

芙蓉鎮外二十里處的山林裡,藺羲和依著沿途的記號,找到了一間外觀有些破舊的木屋。

推開木屋的門,有兩個長得一模一樣,氣質卻截然不同的少年已在裡頭等候多時。

這兩個少年正是日前梅長蘇提及的巽家兄弟,哥哥名為巽北,性子冷僻淡漠,但武功修為卻不輸給琅琊閣專門培訓的暗衛;弟弟名為巽白,性格較為孩子氣,武藝修為雖不如兄長,但卻身懷巧奪天工的易容絕技。

這兩兄弟是當年藺晨跟藺羲和一起下山遊歷的時候撿回的孩子,說來也有趣,當時還是孩子的兩兄弟像是說好了一人選一個一樣,哥哥巽北總愛跟在藺羲和身後,弟弟巽白則粘著藺晨,直到後來他們回到琅琊閣後分別拜了不同的師父開始認真學藝,才不再像雛鳥那般緊緊跟在藺家兄弟身後。

「羲和哥,你太慢了。」蜷著腳坐在木椅上的巽白一看見來人便張嘴抱怨。「梅宗主那邊還趕著找我們兩呢,我們都等了你……」

他話還沒講完就讓另一邊的巽北擺手截住了,只見他皺起眉頭上前兩步,目光停留在藺羲和的身上。

「你受傷了?」

「我沒事。」顯然沒料到會被發現,藺羲和楞了一下後,笑著活動了兩下身體表示自己沒問題。

巽北只是盯著他看,見對方臉上笑容始終不變,便不再說些什麼,只是恢復了漠然的表情退到了一邊。

知道對方沒打算揭穿自己,藺羲和便直接跨前兩步,走到巽白旁邊拿出了一疊人物畫像遞給他。

「我要這些人的易容面具,要儘快。」

「我看看,居然有這麼多張……」巽白一張張的翻閱著藺羲和遞過來的清單,而後在翻到某一張的時候有些誇張的叫出聲來。「哇,居然連大梁太子也在名單之列,羲和哥你打算做什麼?」

「這我暫時還不能說。」

「那我可不能接這任務,少閣主知道了要罵我的。」巽白一邊說著一邊將手中的那一疊畫像遞還給藺羲和,直覺告訴他這件事還是不接為妙。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