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祝東哥生日快樂!

大家冬至快樂~

【蘇藺/藺蘇】蠱 47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私設有,介意慎入。

 

47

 

馬車因為這突生的變故而停下,所有人的臉色都顯得異常凝重。

雖然本就知道這趟旅程隨時會有突發意外,也早明白藺晨的身體狀況不比從前,但真正見到那一向游刃有餘地調度各種資源,在幕後一路支持著梅長蘇完成復仇大計,更以戲謔姿態調戲遍所有人,讓人氣得牙癢癢,卻又永遠有辦法為他們解決各式疑難雜症的藺晨倒下,所有的人頓時都惶然無措了起來。

不只是黎綱、甄平、巽氏兄弟和飛流,藺晨突然的吐血昏迷,也讓一向在大局前仍能理智冷靜的梅長蘇也慌了神,他抱著懷裡氣息漸弱的藺晨,深深地恐懼著又一次的失去——那日在琅琊山看見的,寫著藺晨名字的墳頭還烙印在腦海裡,時時刻刻刺痛著他的心。

藺晨、藺晨……你別丟下我……

無意識捏緊的拳頭用力到關節泛白甚至微微顫抖,但梅長蘇卻仍渾然不覺,此刻的他腦內一片空白,只是一味在心中喚著懷中人的名字,乞盼對方能感應到他此刻的慌亂失措和心痛,不要就這麼將自己拋下。

……哥、蘇哥哥!」

飛流的叫喊讓失去冷靜的梅長蘇猛然清醒過來,他有些茫然的抬頭,這才看見了飛流、巽白、巽北,還有不知何時停下馬車的黎綱、甄平都擔憂地看著他和他懷裡昏迷的藺晨。

因為驚慌而一片空白的腦袋終於在此時重新開始運轉,恢復平日冷靜決斷能力的梅長蘇向巽氏兄弟確認了最近的琅琊閣分堂據點就在前方不遠的鳳棲溝後,便讓黎綱甄平以最快速度趕向鳳棲溝。

藺晨……你不能有事……

對於現況無能為力的梅長蘇只能摟緊了懷裡的藺晨,就在他痛恨自己的無計可施之時,馬車外忽然聽見一聲悶響,本來迅速奔馳的車速亦漸漸趨緩,而飛流和巽白巽北也同時間對著車廂外戒備起來。

下一瞬,馬車車廂的車廉被掀起,一個氣宇軒昂且威壓感十足的白衣男人闖進了車內,在飛流出手攔阻之前便已先探前一步,掐住了梅長蘇脖子上的命門。

「你再動一下,他可就沒命囉?」

冰冷而富有磁性的低沉嗓音悠然在車內響起,被威脅的飛流惱怒地瞪著對方,沒有絲毫遲疑地放下了拳頭,而方才被擋住視線的巽北這才看清處了來人,又驚又喜地喚道:「樓先生!」

巽白更是直接喜形於色,開心地對梅長蘇喊道:「樓先生來了,我們家少閣主肯定沒事了!」

梅長蘇打量著眼前的男人,隨後從巽白巽北的稱呼,還有對方一襲白衣的穿著,猜出了來人的身分——「鬼醫」樓望舒。

因其醫術高明而在江湖中被以「妙手可回春,枯骨還生肉」盛譽;但傳聞此人脾性古怪的不行,他看不上眼的人,哪怕對方命在旦夕也依舊袖手旁觀,無論動用人情請求、財富利誘,甚至以權勢威逼,他仍絲毫無動於衷。

不過從巽北和巽白的反應看來,眼前這位樓先生應該和藺晨是舊識……

「不想他死在你懷裡就旁邊涼快去。」

收回了制住梅長蘇脖頸的手,樓望舒毫不客氣地擠開了他,為藺晨把起脈來。

而這時半靠在樓望舒身上的藺晨似是極為難受,眉頭皺了又皺,像是竭力在忍耐什麼,但最後還是「嘔」的一聲,一口黑血就那麼吐在了樓望舒那一身白色的衣服上,形成了一塊醒目且刺眼的痕跡。

就在梅長蘇擔憂著不知道對方會不會為此而生氣,甚至因此不願救治藺晨的時候,沒想到直到剛才還板著一張臉的樓望舒反而揚起唇角笑開了,語調也一反方才的冰冷,一下變得熟絡起來。

「你小子好樣的,才一陣子不見,你就敢這樣跟你大哥打招呼?等你醒來得罰你洗三天衣服才成。」

說話的同時他連點藺晨周身幾大穴道,又從懷裡掏出一只瓷瓶,倒出了一顆藥丸用內力捏碎了塞入藺晨嘴裡。

「吞下去。」感覺到藺晨立刻就要將剛餵進去的藥吐出來,樓望舒即刻伸手捂住了他的嘴:「苦也不准吐,聽見沒。」

在確定藺晨將藥吞下之後,樓望舒開始運氣以內力為藺晨治療。

一旁的梅長蘇見藺晨原本緊皺的眉頭漸漸舒展開來,原本懸著的一顆心也稍微定了下來,這才後知後覺的意識到:藺晨曾經提過在年少下山遊歷江湖時認了個結拜大哥,聽樓望舒剛才的自稱,看來是不會錯了。

能夠瞬間點倒甄平、在飛流反應過來前制住自己的要害,逼得飛流無法動作——梅長蘇心底暗自慶幸這樣強大的對象不是來自黑榜的敵人。

只是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錯覺,總覺得這樓先生,似乎對自己滿懷敵意……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