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藺/藺蘇】蠱52

 

天氣越來越涼了,小夥伴們注意保暖啊>”<

最近有幸得到不同小夥伴的看文反饋,覺得真的很幸福,謝謝你們陪著我一點一滴的完成這個故事~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過琅琊榜戲劇。


#私設有,介意慎入。

 

52

 

巽白看似跑得飛快,但一過轉角,脫離了少閣主和樓先生的視野,他便慢下了速度,腦袋同時也耷拉了下來。

——喜歡一個人,最怕什麼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也許見仁見智,而對巽白來說,他不怕對方終其一生都不會喜歡上自己,只怕自己對於那人來說,什麼忙也幫不上。

從因為被拯救了性命而認識少閣主以來,對方就已經站在了離自己極高又極遠的位置
;他知道,自己或許這輩子都沒有可能與少閣主並肩,但在羲和哥及少閣主告訴他們兩兄弟,可以在琅琊閣內的眾多食客裡試試看拜師的時候,他便決定要努力學習,哪怕不能並肩,能夠以一己之力為少閣主分憂解勞也是極好的。

他本來以為,學成出師,甚至青出於藍的自己,已經有足夠資格能夠幫上少閣主,能夠替對方分憂解勞;可在最近這一連串事件以來,他卻無力的發現,不管他再怎麼努力,自己與少閣主之間依舊存在著巨大的鴻溝。

心裡為這樣的認知而難過的揪疼,眼底也冒出不甘心的溼意,巽白抬手抹去眼角不小心洩漏的心情,在抬頭時正巧看見一個僕從自關押著另外那些人的方向走過來,於是他迅速收斂起自己紛亂的思緒,喊住了對方。

「喂,你……

本來是要問問這個僕從是否有看見可疑之人,但巽白在對方看向自己的時候有些愣住了,這人的易容十分精細,或許換了其他人來難以被發現,但以他製作無數易容面具的經驗來看,眼前這人絕對不是頂著真面目示人。

屬於琅琊閣的院落裡居然被混進了其他人,這絕不是小事!

巽白反射性的伸手想要扣住眼前的僕從,那僕從卻避過他的動作反過來一揚衣袖,一陣白色粉末散開形成的煙霧便朝巽白迎面罩來。

巽白仗著剛服用過樓先生給的解毒丹,因此避也不避,卻在闖進煙霧中的一瞬間意識到不妙,因為這陣煙霧並非毒粉,而是石灰粉。

雙眼瞬間傳來劇痛,但巽白也把握住了機會扣住了對方的手臂,僕從任由他抓著,用另一隻手一掌往他胸口打去,在看見巽白因重傷而吐出一口血卻仍不肯放手的時候冷冷勾起脣角,眼底的殺意和興奮也逐漸濃厚起來。

眼看僕從打扮的那人再次抬掌,卻突然響起了一陣響亮急促的哨音,緊接著另一個與巽白長相相似的少年飛身而至,一招逼得那人撤掌迴避,卻在想要拉走巽白的時候遇到了阻力——看不見的巽白一心想要抓住這人給少閣主留下線索,不肯放手。

「小白,鬆手。」

巽北低聲對弟弟說道,巽白聽見了哥哥的聲音便安下心來,也鬆開了緊抓那人的手;然而僅是這一瞬間的受阻,便被那人偷得了空檔,巽北冷不防被對方一掌擊中,悶哼一聲的同時也吐出一口血,但也已成功將弟弟抱入懷中退開。

虧得巽北攻擊前發出的警示哨音,另一邊的藺晨和樓望舒也匆匆趕至,在那人要有下一步動作之前,肩膀忽然被人從後方拍了一拍,那人反射性回頭,等他看清楚對手長什麼樣子的時候,人家已經單手握住了他的頸部命門,隨時都能至他於死地。

面無表情的樓望舒以蔑視地目光看著他,在他將藏在牙齒裡的毒藥弄出來準備咬碎自殺之際,動作極其迅速的——卸掉了他的下巴。

不受控制而打開的嘴,很快滾出了一粒封蠟的小藥丸掉落在地上。

「想死,可沒這麼容易。」

不帶分毫溫度的低沉嗓音響起,緊接著那人便發出一聲淒厲的慘嚎癱軟在地。

另一邊,藺晨在這段時間已經在最近的廂房裡幫巽氏兄弟檢查過了身體,從其他僕從手上接過藥箱,正在替巽白處理沾染了石灰的眼睛。

而就在藺晨和巽北的注意力全數放在巽白身上之際,那個送來藥箱的僕從悄悄的亮出了藏在箱底的匕首,猛地朝背對著他的藺晨心口處刺去。

眼看那匕首就要刺入,專注於手中動作的藺晨似有察覺,卻因正替巽白療傷只能紋絲不動,那僕從忍不住露出得意的笑容,下手又更狠了幾分,然而當匕首觸及到藺晨衣裳的一瞬間,不管他如何用力,卻一分都刺不下去了。

臉上得意的笑容漸漸變成疑惑不解,又從不解轉成了發現自己脖子以下全然失去知覺和控制能力的驚恐,等他後知後覺的轉頭,正對上了樓望舒冰冷的面容。

 

 

江左盟——

 

前來攻擊的敵人退的太快,讓梅長蘇百思不得其解,只能暫時下令讓分舵戒備,一切都當心一點。

又吩咐底下的人給小飛流端來一些點心,確保自家小孩待在自己身邊不會無聊,他才繼續閱讀那卷關於鬼醫的資料。

琅琊閣不愧是琅琊閣,不只有樓望舒的基本介紹,連各式各樣的江湖軼事也記載在其中,雖然並未記載藺晨提過的,樓望舒曾經愛過的「那個人」,但其他生平事蹟還是挺齊全的。

從這些記載中,他也了解到這個聞名江湖的「鬼醫」可以任性選擇病人,可不只是因為醫術極高,而是同時還有一身過人的武藝——即便動用武力想要強迫對方也打不贏,出此下策還反被樓望舒好一頓胖揍扔出門外的可不只一人。

對這位「大舅子」軟硬不吃的性格有了進一步認識,梅長蘇卻只能苦笑搖頭,看來給自己的待遇還不算糟,而且仔細推測樓望舒近年的行蹤,他幾乎能肯定對方就是那個一直在幫老閣主和藺晨找各式珍稀藥材來醫治自己的人。

那些藺晨試在自己身上的法子,還有早前他還在琅琊閣治病時看過的,藺晨和人討論如何醫治的書信,大約也都是在和樓望舒討論……

想到事事為自己用心考慮的藺晨,梅長蘇心頭便暖了起來,臉上也不由自主地勾起了笑容,旁邊吃著甜瓜的飛流轉頭正巧看見了他蘇哥哥的笑容,於是也開心的笑了。

「蘇哥哥笑,好看!」飛流頓了頓,又收起笑容認真地一字一頓補充:「要、多、笑!」

突然被自家孩子如此要求的長蘇一呆,想起了很久以前,藺晨也對自己這麼說過,然後每次見面少不得都要逗自己笑上一兩回,才會滿意的離開。

他也曾故意板著臉,不管對方說什麼笑話,或故意做什麼滑稽的模樣來逗自己,不笑就是不笑,可看著那人最後喪氣又落寞地搭拉著腦袋離去的背影,自己的心卻悄悄疼了起來。

想來,大概早在那時候,自己的一顆心就已經落在了對方的身上,只是不論那時候的自己,或是在那之後投身報仇之路的自己都不能要,也不敢要罷了……

「宗主!不好了!」

急匆匆直接躍進院子裡的甄平一開口就將陷入回憶中的梅長蘇驚醒過來,等聽完甄平稟報藺晨遇襲的事,他霍地站起身來,讓甄平趕緊備車,接下來便大步走向屋外,他要立刻趕回對方身邊去。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