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藺/藺蘇】蠱 62

再甜一波。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過琅琊榜戲劇。


#私設有,介意慎入。

 

62

 

接下來的行程安排,是在寧安城多留一段時間,好讓樓望舒幫藺晨調養身體,梅長蘇對此並無異議,總歸藺晨在哪,他就陪在對方身邊,到哪兒都好。

只是藺晨的身體狀況究竟如何,樓望舒在這段時間始終沒有作出明確的說明,於是他又一次提問:「樓先生,藺晨現在的身體狀況究竟如何?」

沒想到,樓望舒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反而是瞥了一眼藺晨,挑起了一道眉,後者會意後,勾起了脣角,笑著拍拍身側梅長蘇的手。「該喊大哥。」

看著梅長蘇有一瞬征愣的模樣,樓望舒促狹地笑了。「是大哥嗎?我還以為梅宗主私底下喊得是『大舅子』。」

「黎綱那日口無遮攔,讓大哥見笑了。」梅長蘇面不改色的淡定回應。「是長蘇馭下不嚴。」

見梅長蘇只是說「見笑」和「馭下不嚴」,回避了「大舅子」的部分,樓望舒意味深長的看著對方,不過並未在此處多作糾結,而是開口回答了他的問題。

「先是中毒,後又妄動內力,本該作用半年的續命丹藥效已大打折扣;再加上心氣鬱結,臟腑有虛弱之象……好在這段期間沒有再受傷,否則你們現在踏上返程都算晚。」樓望舒頓了頓,對著梅長蘇囑咐道:「續命丹本可以壓制毒性半年,現在究竟還能壓制多久不好說,我得想個辦法補救,這兩、三日我會專心鑽研可行的方子,這段時間你盯著點他,別出岔子。」

「大哥放心,我會看好他的。」

 

 

待送走樓望舒,腦中還反覆記憶著方才對方叮囑的注意事項,梅長蘇坐回藺晨身邊,一抬頭就見對方笑望著自己。

「看我做什麼?」

藺晨見他的注意力終於放回自己身上,將雙手揣進了袖子裡,臉上的表情換成了平時帶點戲謔的笑。「看你好看。」

「油嘴滑舌。」雖然是這樣回應,但梅長蘇仍是被這句話逗笑了。「誇我也沒有粉子蛋吃。」

「真沒有?」藺晨湊近梅長蘇耳畔,呼吸的氣息全都落在裸露的皮膚上,令對方癢得微微偏頭。

他從兩人病情問答開始,就徹底被冷落成了旁觀者,卻將梅長蘇滿心滿眼想著自己、擔憂著自己的模樣全都看在了眼裡。

只是看著那人為了自己而事事用心追問,便有一種無法形容的溫暖和熨帖在心底迅速擴散開來,而後便是止不住從心中滿溢出的開心。

梅長蘇轉過頭便看見眉眼彎彎望著自己,笑得那麼溫柔的藺晨,感覺左胸忽然瘋狂跳動起來的他默默把嘴邊「真沒有」的嘴硬嚥下,換成了「你要想吃,我去讓廚房做一碗」。

說著他就想起身去幫藺晨吩咐廚房,卻被對方伸手按住了肩膀。

「別走,再陪我待一會兒。」

很少見到藺晨依賴自己的模樣,梅長蘇自然樂於寵著對方,但嘴裡還是忍不住皮了一下:「怎麼,捨不得我?」

「嗯,捨不得。」

沒想到自己半開玩笑的問句會換來對方毫不掩飾情感的答案,簡單的「捨不得」三字,配上藺晨眼眸裡濃濃的情意,讓梅長蘇心動的忍不住湊近,吻上了對方的脣。

「不必捨不得,今後我都陪著你。」輕柔的吻過後,是梅長蘇的承諾,還有他想要藺晨給自己的承諾:「你也答應我,要好好配合調理身體。」

「好。」

 

這一天,兩人談了很久很久,從藺晨冒險救回梅長蘇的細節說起,一直聊到早上確認雙方感情為止,把心底糾結的、不安的情緒,還有想要對方好、想讓對方快樂的想法都坦誠的攤開來說,最後兩人約定好,不管結果如何,都要互相陪伴到最後。

 

 

金陵城某處宅邸——

 

一個僕從打扮的男人從街道上匆匆奔進宅邸內,在大廳向管家模樣的人耳語了幾句,管家點頭,便立即帶著人一路行至書房外,對書房裡的人恭聲道:「主上,一切已準備就緒,只待您號令。」

書房中正在寫字的玉玄墨似是沒有聽見一般,直到落下了一筆,又將紙張拿起吹乾了筆墨,這才淡聲下令。

「傳我命令,金陵計畫即刻啟動。」

「是!」

僕從打扮的男人領命後又飛快的離去,玉玄墨示意管家上前收拾,並將寫好的信箋內容盡快傳送到商角手裡。

而信箋上的內容赫然是——不計代價,格殺藺晨!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