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藺/藺蘇】蠱63

 

抱歉最近三次元太忙碌了,加上我廢掉了好多寫不好的版本,一拖就到現在otz

但我還是捧著熱呼呼(?)的更新來啦!

祝福看文的大夥兒平安夜和聖誕節快樂~

不過既然是美好的節日,我想了想還是再來顆糖好

把糖送給各位~也請來年繼續關照~

我會努力繼續生出下一次更新的~

 

※原創的角色禁止二創※

閱讀前注意:

#不知道老閣主的名字,就自己隨意起了(。

#不要深究蠱還有藥的問題,一切都是我瞎謅的。

#地名架空。

#作者只看過琅琊榜戲劇。


#私設有,介意慎入。

 

63

 

樓望舒準備研究方子的這兩天,安排梅長蘇和飛流到江左盟寧安分舵巡視,而易容成藺晨的暗衛則奉命待在院子裡「釣魚」,至於真正的藺晨,則被樓望舒扣留在了藥房裡試藥。

吃早飯的時候聽到這任務分派後,藺晨滿臉都是抗拒,梅長蘇雖然也不想和他分開,但為了他的身體著想,還有寧安分舵尚未排查出的潛藏危機,想了想後還是勸了句「聽大哥的」。

他一開口,本來還想為自己爭取一下待遇和福利的藺晨到嘴邊的話全數被噎住,瞪大眼睛瞅向梅長蘇,臉上表情寫著訝異還帶有一點點委屈。

明顯被梅長蘇「識趣」表現給取悅的樓望舒還惟恐天下不亂的朝藺晨挑釁的笑了笑,而後又拍拍梅長蘇的肩示意他安撫藺晨,丟下了句「等會兒藥房見」便轉身先離開了,一點都沒有自己才是棒打鴛鴦罪魁禍首的自覺。

飯桌上就剩他們兩,被自家結拜大哥挑釁後,藺晨順勢耷拉著腦袋不作聲,但是手裡卻拉著身邊人的衣襬,看得梅長蘇又無奈又好笑——這是擺明了等著他哄呢。

決定從善如流的梅長蘇挪動身體湊近了對方一些,在藺晨耳邊道:「那我就先出門了。」

沒有想到自己的「明示」居然等來了這麼一句,彷彿昨夜那些濃情蜜意全都是黃梁一夢,感覺到身邊人起身,是真的要出門了,本來只是假裝委屈的藺晨這下真感到委屈了,像小孩兒鬧脾氣那般「哦」了一聲表示聽見了就不再說話。

梅長蘇竭力克制著總忍不住翹起的脣角,故作淡定的開口。「抬頭。」

藺晨下意識仰起頭,又在反應過來自己幹嘛這麼聽話,想讓人哄結果人家根本不搭理自己的時候又倔強的偏過了臉,卻因為這樣的移動而讓俯身親過來的梅長蘇吻在了脣角。

看著被親了一下,在一瞬錯愕過後眼神頓時亮起來,輕易被哄好的藺晨,梅長蘇忍不住笑起來,伸手固定住他的臉,在對方的脣上又將自己的印了上去。

本來只是想蜻蜓點水的沾過即走,卻被跟著起身的藺晨一把拉住,被抱著腰反親了回來。

兩人玩鬧般的膩歪了好一會兒,梅長蘇這才拍拍藺晨,示意對方放開自己,沒想到環在腰上的手沒有鬆開,反而還緊了一些。

「好啦,真得走了。」梅長蘇又拍了拍環住自己腰部的手,促狹地笑道。「回來給你帶糖。」

知道對方這是在內涵自己像孩子似的撒嬌行為,不過,只要撒撒嬌就能有享有來自另一半給的福利,不幹的是傻子。

因此他又將頭埋進對方肩窩,緊緊抱住對方一次之後才鬆開,明顯心情愉悅的藺晨一點都不在意被調侃,還笑著接上:「早點帶糖回來。」

 

 

待送梅長蘇出門後,藺晨也來到藥房,才剛從堆滿藥材的地方找到地方坐下,隨後便被遞上了一小碗的湯藥。

……這味道為什麼和昨日的不一樣?」好像比昨日的湯藥又多加了一味什麼,但是什麼居然一時想不起來……

樓望舒覷準時機給自家義弟塞了塊糖,聞言嗤笑道:「說了讓你今日試藥,一樣的還試什麼?」

嘴裡的藥味被糖的甜味驅散,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但一時找不到根源的藺晨只能暫時揭過,依照樓望舒的指示一起對眼前的藥材研究起來。

 

 

江左盟寧安分舵——

 

自從那日發現商徵的易容開始,梅長蘇便讓甄平依據巽白給的方法在分舵內仔細辨認有沒有被混入的跡象,直到今日午後甄平排查完畢,卻也沒揪出任何可疑人物。

寧安分舵的舵主曾野在書房跟著宗主一起聽甄平的彙報,聽完之後明顯長舒了一口氣,隨後便以帶著痞氣的口吻笑著開口。

「宗主,早說了咱們分舵固若金湯,都是在一起十幾年的兄弟,有誰混進來肯定馬上就能發現。」

「嗯,但警戒還不能鬆懈,」梅長蘇點頭同意了對方的話,接著道:「這陣子大家都辛苦了,今晚給弟兄們都添點菜。」

「好咧!」曾野應下,隨後看了看將日落的天色,又補上了一句:「宗主要不要留下來一起吃?」

「下次吧,今天答應了給孩子帶糖回家。」梅長蘇淡笑著婉拒。

一旁本來昏昏欲睡的飛流聽見有糖,霎時清醒了大半,高興的喊了聲「糖!」,把一屋子的大人都逗笑了。

見事情都處理的差不多了,梅長蘇便帶著飛流和甄平駕車離去,誰也沒注意到站在路邊恭送他們的曾野臉上沒了笑容,取而代之的是一片晦暗與憎恨……

 

TBC

arrow
arrow

    A-x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